狐狸狐狸(闭关修炼版)

各种坑🕳️

【烬苏】回溯32

时间节点:盛国将军府

回溯者:婚后黎苏苏


【原来真的有人会跨越万重山海,乘孤舟前来,将自己碎裂的过往珍藏

以最干净的灵魂,吻遍我那些藏于深处的彷徨与伤】



118

“你……说什么?”

黎苏苏笑着勾了勾他的下巴,忽然色胆包天地,将他的脖颈拉下来了些许。

温柔的气息撒在他的唇边,像她一直以来对待自己的态度一般,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恶劣而改变一丝一毫。


所以就算这一次,她也一定会温柔地……说离开吧。


“驱赶那些宫人是为了给我报仇,虐待萧昳也是为了给我报仇,他心术不正想要偷取柔妃尸骨谋害于你,确实该死。”

澹台烬怔了怔,放在她腰间的双手都紧绷了起来。


“可是我还是很生气。”

“澹台烬,你在做这些之前也好,之后也好,为什么,都选择了不告诉我呢?”


不仅仅不告诉她,反而还一次又一次的隐瞒。

被她发现之后手足无措不说,反而用强硬无所谓的态度,来掩盖自己的真实想法。


“你是在害怕吗?”

“害怕我见到你这一面之后,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离开。”

“又或者是像其他人一样,恐惧,逃离,仇视,以及唾弃你的所作所为?”


腰间的手攥的死紧,用的力气之大,连黎苏苏都觉得有些疼了。

“够了!”


他赤红着双眼,眸中的情绪一时间有些复杂难言。

他以为他会做到一点都不在乎的,可是单单听她讲出这些话,他都会觉得无地自容的难堪。

那些藏在冷硬面具之下的种种,就这样被自己最珍视的人一样样摆出来,拿在月光下曝晒。


有的时候,他也有些讨厌如此了解自己的黎苏苏。

他分明已经在学着做一个好人了,她却仍然能在自己的层层伪装之下将躲在最阴暗处的那个自己抓出来。

不管自己做出什么样的举动,说出什么样的诛心之语,她都能一眼看穿自己藏在其中的心思。

他恨极了,也珍惜极了。


躺在他怀中的人直起身子,面上是一贯的柔和,眸中却带着丝丝心疼。

“澹台烬,我能理解的心中的仇恨,也能理解你的想法。”

“但,我并不认可你的手段。”


澹台烬眼中猩红一片,眸光凌厉,瞧着想是要吃人一样。

黎苏苏笑着靠近他,苍白的唇色带着夜风之中的微凉,轻轻抚平他眼中炙热的惊慌。

眼角的泪水带着咸,在长睫之上晕开一片。


“我不会怕你,也不会离开你,我说过的每一句话,都是作数的。”

你的每一面,我都见过,苟延残喘,暴戾恣睢,偏执疯狂,眷眷柔情……


也许自己是因为他的孤苦无依而心疼,因为他曾那样笨拙而又青涩的示爱而心动,因为他在一遍一遍遭受到自己的背叛之后仍愿捧出一颗真心而感到愧疚……

而这些,都是澹台烬本身所拥有的一切。

爱恨嗔痴贪恶欲,七情之中,哪怕少了其中一情,又怎么能说得上是一个完整的人呢?


“但是你也要答应我,以后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不要一个人闷在心里。”

“我理解你的心思,你也要理解我的想法。”

“你沉浸于复仇的痛快之中时,仍有人在担心你会因此付出的代价。”

“澹台烬,我已经,经不起你会出现的半点意外了。”


“我在这里,你永远不必惶恐不安。”

“即便是所有人都觉得你是个无可救药的混蛋,我也会,一直一直,毫不犹豫地站在你的身边,相信你,选择你……”


会一直一直的,好好爱你。



119

灵魂像是被泡在了什么柔软的棉絮里。

澹台烬抬眼瞧着自己面前嫣然浅笑的女子,总觉得眼前的这一切都充满了不真实。


原本悬在空中,一颗习惯了被踩在脚下,被所有人践踏的,伤痕累累的心。

竟然真的在某一天,被人小心翼翼的接在了手里,好生地珍视着。

将那些自己从不曾感受过的温情,那些带着温度的言语,像涓涓细流一样,顺着流淌的河水,送到了自己身边。


原来真的有人会跨越万重山海,乘孤舟前来,将自己碎裂的过往珍藏。

以最干净的灵魂,吻遍我那些藏于深处的彷徨与伤。


谁知道,这些是不是都是用来骗他的呢?

也许她现在袖子里就藏着一把刀,就等着自己放松警惕沉浸其中的时候,一击毙命。


可即便如此,自己仍是,甘之如饴。


“苏苏……”

要怎么才能说明自己的感激呢?

他听到过各式各样的花言巧语,皇宫里不缺那些巧舌如簧的拍须溜马之人,即便是自己再不喜欢,可听得时间长了,便也能记得一点。

放在现如今的情境当中,那些华丽的词藻似乎在一瞬间都失去了颜色。


眼前人的美,是书本之中那些所有的美好词汇,都够不上的美。

若此刻有人说她是神女,澹台烬也会毫不犹豫地相信的。


“怎么?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好,你特别感激我?”

潋滟的眸子中透出狡黠,秋千架被她肆意地晃动着,像是海上乘船,波澜起伏,不甚安定。

但两个人坐在其中,都觉得是前所未有的安稳。


“嗯。感激你。”

感激晨光熹微,起于山巅之上,竟也有一天会照进低谷之中的阴霾处。


黎苏苏吐了吐舌,原本苍白的面容也正一点点恢复正常。

“不必太感激,我这也是从你身上学到的。”

年幼时的神女,又哪里懂得什么叫做真正的情爱,不懂情爱者,又怎能真正勘破无情道。


她能成神,也确实应当感激澹台烬。



120

澹台烬的寝殿之中有一处温泉,是澹台无极建宫时留下来的,却一直没人用过。

温泉池内尽是活水,靠近窗棂处,仰头就能看见外面的天陲。


“澹台烬,我们去洗澡吧,我不喜欢你身上的这种味道。”

地牢的血腥味儿混着污泥,黎苏苏有些嫌弃地看着自己脚下黏糊糊的一片。

带着它们,总觉得自己背后阴凉,浑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


澹台烬有求必应,反手将人抱起,回到了自己的寝宫之中。

他的床榻之后有一张屏风,屏风之后有一张小塌,上面摆着新鲜的瓜果蜜饯。

澹台烬将人放到小塌之上,转身便要去找些干净的衣服。


此时已经是三更天,王宫里值守的宫人也有些昏昏欲睡。

澹台烬犹豫片刻,终究还是决定亲自去找些自己的衣服给黎苏苏,暂时穿上。


黎苏苏笑着看他同手同脚的样子,心下一片温软。

房间内灯火通明,金色的外衫顺着她的身躯落下,鲛纱绫罗,层层叠叠在温泉池的岸边。

长发如瀑垂至脚踝,温润如玉的肌肤被灯光打下,隐约发出微光,透出一丝神性的光辉。


温和的泉水自下而上,一点点浸透她的身躯,泉水之上飘浮着层层花瓣,栀子花香掺杂着她自灵魂之中渗透出的清新,氤氲水雾当中多了些醉人的迷茫。

三尺青丝随着水波一点点漂浮在表面之上,仅仅是一个背影,亦足以令人浮想联翩。


澹台烬抱着衣服转身进来时,见到的便是如此一幅美人入浴的画卷。


还没从惴惴不安中走出来的心忽然再次遭到重击,他怀中揣着衣服,一时也有些进退不得。

他与黎苏苏虽然是名义上的夫妻,叶府之中也曾日日同床共枕,但像如此坦诚相见的时刻,却是从来都没有过。

未经人事的帝王,在此刻也显得有些纯情。


“我给你把衣服放在这儿了……”

玄色的衣服重重叠叠,将小塌的位置占去了一半。

能让一国帝王亲自为自己送衣服,黎苏苏心中还有些莫名地窃喜。


抬脚要走,还未迈出两步,澹台烬只觉得身后忽然被什么东西拽了一下。

仓皇转身,本就有些僵硬的身子被人拉了一把,紧接着便连人带衣服,一起被扑进了泉水之中。


七月里,天气带着凉意,身上的衣服已经有些厚实了,被水灌了个透彻,湿哒哒的沾在身上有些难受。

但此时他的脑子里却顾及不得这许多额外的小事。


怀中的人柔若无骨,被温泉冲刷一边的肌肤带着细腻的湿滑。

像是他见过的许许多多那些要将人吞噬干净的妖魅,又像是传说之中,娇媚动人却心思纯粹的鲛人一族。


澹台烬觉得自己有些气喘,环在他身上的双臂带着灼人的温度。

即便是隔着重重衣物,也能感受到她靠近自己时传过来的炽热。


“你做什么?”

退无可退,他已经被黎苏苏逼到了温泉壁上,背后唯一的凉意让他有了些许的清醒。

抬手擒住她准备作乱的双手,入掌柔软,饶是澹台烬心神再坚定,也不由得顺着恍惚了一阵。


“洗澡啊。”

黎苏苏面上无辜,似乎真的言行合一,只是单纯的准备洗澡而已。

可同在水中的澹台烬感受到了,踩在池中,那双不老实的玉足。


相比现在的澹台烬,来自六百年之后的黎苏苏,不仅仅掌握了他欲盖弥彰的心思,更是将他这副伤痕累累的身躯,了解的彻底。

未经人事的帝王确实纯情,只是已为人妇的黎苏苏却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了。


在她眼中的澹台烬,此刻就像是一直待宰的羔羊。

眼神躲闪,慌乱无措。


她轻轻笑着,刚要往前走近的步子微微一滑,娇小的身体向后仰去,澹台烬瞳孔微缩,顺着她的姿势便要去扶。

可谁知,小凤凰的心思百转千回,这一招,便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借着他扑过来的力气微微转身,原本在上面的男子瞬间被她压进了水底。

险些呛水的人屏住鼻息,失了重重花瓣的掩盖,竟让他看清了水下一片风光


脸色一瞬间红到了脖子根。

还未来得及逃开,便被自上而下压过来的身躯扑了个正着。

柔软的唇贴上他的,呼吸相交,栀子的清香也盖不住她身上难以忽视的花香,许是其中掺了酒,还未张口,澹台烬便觉得自己有些醉了。



121

“你身上,是什么香气?”

黎苏苏低头闻了闻,浅笑回道:“是合欢花,存于我灵魂之中的香气。”

“很好闻。”


隔着衣服感受着怀中娇躯柔软,从水面上冒出头的二人唇齿相交,难舍难分。

藏于隐秘之中的你追我赶,青丝顺着水中悱恻缠绵。

娇小的花瓣隐约躲在其中,偶尔探头,也被羞得重新潜入水底。


未有情丝之前,澹台烬分不清这样的欲望所谓何来,如今七情俱全,初尝其中滋味,便感受了从灵魂之中流淌而出的欲罢不能。

他们的身躯契合,仿若百年前便对彼此有过坦诚。

宽大的手掌流连于少女的背后,微微漾起的水波可以轻易撩拨起他身上所有的敏感。

抵在石壁之上,某种喷薄而出的欲望蓄势待发。

待要更进一步时,原本主动的人儿却在此时忽然停了下来。


沉浸在其中的帝王眼中带着迷惘,少女靠在他身前,虽有些气喘,却眼中清明。

在他没有看到的地方,微微划过一缕亮光。


“怎么了?”

“澹台烬,我们的婚期定在什么时候?”

体内的燥热被温柔的水汽烘托更甚,轻轻蹭了蹭她濡湿的发顶,澹台烬略一思索,方才回道:“八月二十三。”

黎苏苏轻声叹息:“还有一个多月呢……”


眼前少女渐渐离开自己的怀里,澹台烬忽然有种不太妙的预感。

“你去做什么?”

如同一条矫健的游鱼,少女轻轻扶着岸边的乳白色软石,回首轻笑。

眼中的狡黠和小聪明一丝不落的跌入澹台烬的眼中,心中。


“澹台陛下,男子与女子成亲之前,是不能有肌肤之亲的,陛下身为一国之君,自然应当是以身作则才对。”

“所以今夜,就先劳烦陛下辛苦忍一忍了!”


转身之间,黎苏苏低着头,轻轻拍了拍自己的面颊。

触手滚烫,不知是被泉水烫的,还是被方才自己的胆大妄为羞的。


这也算是对他方才口是心非,对他不计后果的狠辣做出的惩罚吧!


眉梢轻挑,澹台烬低头看了看身下。

未曾消亡的情欲存在感极强,谁又知他的笑容中,藏了几分无奈与失望。

想来今晚,确实是一个难熬的夜晚


不过没关系,不就是一个月的时间吗,他等得起。

而且,来日方长。

夫妻二人朝夕相对,鹿死谁手还说不定呢!



评论(48)
热度(3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狸狐狸(闭关修炼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