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狐狸(闭关修炼版)

各种坑🕳️

禁忌

【锦夏·HE·伦理】

学步车(大概是)


姗姗来迟的小妈文学


锦超其实很久之前就认识圻夏夏了,想过很多次他们再一次见面的场景,但是从没想过这样的场景发生的地点会是在他的家里,会是在他抱着一心想要拆散自己的父亲和他即将进门的女朋友的心思走进家门的时候。


他之前曾看过一个综艺,游戏要求是要用哥哥男朋友和老公这几个词造一个句子,综艺嘉宾当时说的话还让他笑话了好一阵:我的哥哥曾经是我的男朋友后来变成了我的老公。


而现在,锦超只想用这句话再造一个句子:我的学姐曾经是我的女朋友后来变成了我的妈妈。




锦超刚入学的时候就注意到这个长相温柔漂亮的女人了,她不过就比他高一届,身上却有了一种成熟的知性女人的美,几乎是第一眼,他就迷上了她。


大学里面优秀的人太多了,之前锦超总觉得自己这张脸全世界找不出第二张比这还好看的,现如今只想回去把当初说这种话的自己捶死。


他用大一一年的时间和夏夏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在她面前,他一直很注意自己的形象,甚至把男人对女人的那种需求也都掩饰得很好,最多就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去一趟洗手间。


表白之前他做了很多功课,这不是他第一次谈恋爱,却是第一次花了这么大功夫去讨好迎合一个人,所以对于这一次的表白,他也给自己留足了退路。


“学姐,做我女朋友吧。”


天知道他用了多大的勇气走到她的面前跟她说出这样一句话,从话音落下到夏夏的回答,中间不过是十几秒的时间,他感觉却像是过了十几年那样长。


好在最后的结果没有让他失望。


“好啊。”


当喜悦变得无法抑制,就会控制不住的跑出来。


那是他第一次拥抱自己的心上人,那个时候他才知道,原来身经百战的自己也会像毛头小子一样,为两个人的每一个接触而激动不已。


都说年长的女孩子和年下男孩子在一起,就想要了个儿子一样麻烦,所以锦超在这一方面一直很注意,能自己干的事情绝对不会让她自己来。


在一起之后的两个人和其他的情侣没什么两样,甚至比他们还要甜蜜一些。锦超也一度认为,这就是自己的归属。


只是后来的结局来得让他有些猝不及防。


“我们分手吧。”


在一起三年,夏夏对他一直都是包容和宠溺的,不管对外有多么干练,只要眼神一落在他身上立刻像是春风化雨一般。


他还是第一次从她的眼里看到这么冷漠的情绪,或者说,她的眼里没有任何情绪,连冷漠都没有,就是看一个陌生人的样子罢了。


“为什么?”


这个问题他曾经听到过很多次,在他提出分手之后,几乎所有人都会问一句,当时他觉得没什么可解释的,感情淡了也就分手了,水到渠成,顺其自然,非要刨根问底就没意思了。


但是如今这没意思的事情轮到了他,是否也算是天道轮回,因果报应。


“淡了,没意思了。而且我就要毕业了,以后的事情谁说得准,你这么拖着我也不是个办法。”


“我拖着你?”


说是三九严寒之下再加一层冰雪封存也不过如此,三年的感情换来一句拖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亏心事做的太多了,这大概就是自己迟来的报应吧。


话已至此,再互相纠缠也没有意思,他清楚的知道只有放手才是对两个人都好的选择。


可是他不甘心,分手半年了,他还是不甘心。


这种不甘心在看到他们在房间里相拥接吻的时候达到了顶峰,愤怒和震惊交织在一起,让他一时难以做出反应。


“超儿回来了。”


正对门口的父亲第一时间看到了儿子,却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儿子脸上的僵硬,直到圻夏夏转过身来,原本就没多少的笑容所剩无几,两个人相顾无言之时,才觉得有些不对劲儿。


“你们认识?”


“不认识。”


“不认识。”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过于整齐,锦父亲眼里不由得染上了些许好奇。


“不过我曾听说过,我们系里有一个长得极为好看的学姐,一直有仰慕的想法却没有见过,如今终于看见真容,果然和他们所说的一样,倾国倾城!”


每说一句锦超的步子就往前迈一步,直到最后四个字说出来,仿佛是从牙缝里蹦出来的,本应该明媚的脸上多了几分阴狠,令人望而可怖。


“过奖了,我是夏夏,很高兴认识你。”


面前女子笑语盈盈,可是锦超死活笑不出来,一边敷衍的跟她握了握手,一边想破脑袋也想不通为什么看上去这么娇弱的女子,手里拿着的刀如此能戳人心。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啊,妈妈——”


这样明确两人身份的称呼,让圻夏夏脸上的表情顿住了,从容不迫的神情在这一刻开始龟裂。


你看,原来不是只有她一个人会伤人,身经百战的锦超小朋友,更是抓的精准。


锦父闻言却很是欣慰:“超儿,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听你喊别人一声妈妈。”


“之前是我不懂事,以后不会了。”锦超笑了笑,“这位妈妈,我很满意。”




他仿佛真的接受了这样的关系,眼见着父亲和夏夏的婚期将至,锦超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锦父以为他所言非虚,所以这段时间很是担心的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但是他哪里知道,眼前的一切风平浪静,在他转过身后变成了一地散落的衣物,变成了两个人之间的呼吸交缠,变成了一声又一声从他的未婚妻子嘴里传出来的娇喘吁吁。


就在他们即将新婚的房间里,那张即将作为婚床的大床上,他的儿子和他的妻子滚做了一团。


【此处省略一万字(去微博看)】


爱情这样的东西,对于一个家庭并不富裕的女孩子来说太过奢侈,她的命运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无法被自己掌控,现在的局面分明是她最不想看到的,如今却只能默默地承受着,就像她身上的人对她的鞭笞,从肉体上,到心灵上都是如此……


门外的人已经换好了衣服和鞋子,走到了那扇白色的门前准备敲门,只是他刚刚站定,锦超便忽然从门后冒出了头来。


“爸爸,您回来了。”


锦父觉得奇怪:“超儿,你怎么在你妈妈这里?”


“妈妈买了很多新衣服,但是不知道穿哪件,就喊我来问问爸爸可能更喜欢哪个。”


他笑得若无其事,仿若真有此事,锦父半信半疑之中走进了房间,一尘不染的白色床上乱成一团,上面披着散着的都是五颜六色的衣服。


夏夏从衣柜面前转过身来,身上是一件红色的连衣裙,她长得本来就美,这样鲜艳的颜色穿在她身上甚是合适。


锦父这才终于相信了个完全。


“夏夏长得美,自然是穿什么都好看。”


夏夏羞涩的笑了笑,嗔怪道:“哪有,孩子在这里,你别瞎说。”


“爸爸说的很对,妈妈长得好看,身材又好——自然穿什么都是美的。”


一家三口看上去其乐融融,殊不知三人笑语盈盈之下,就有两人各怀心事。


这样的关系是一种不能放在阳光下的禁忌,而这种禁忌在往后的日子里,会成为这个家里的一种常态……

评论(4)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狸狐狸(闭关修炼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