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狐狸(闭关修炼版)

各种坑🕳️

归途(完结番外篇)

【楚淮安·衍生|归途】

(完结番外)

林靖&楚淮安

(一场卑微的救赎)


变态小皇扮猪吃虎

一步一步把林大人拆骨入腹


末尾有个小彩蛋,不看不影响(我觉得)


最终太子还是没能逃过楚淮安之手,那天楚淮安从狩猎场出来之后,接着楚祚就被皇帝的一道圣旨贬去了边关,在得知结果之前他安静的不像活人,仿佛接受了命运的安排,任何事物都无法让他兴起波澜,只是偏偏在临走的这天一反常态,哭着喊着要见一面楚淮安,本来没有人搭理他,但是他闹得太厉害了,最终不得已推出了一个代表去找了如今的太子殿下。


一身青蓝色衣衫的楚淮安坐在院子里的躺椅上,他如今身为太子,这样的穿着其实并不合适,只是他看了那明黄色的衣物实在是扎眼,这半辈子都在这一身衣服的脚底下挣扎,不管是迁怒还是什么,总归是喜欢不起来的。


他那一双眼睛盯着园子里的花树盯了许久了,一旁的两个侍童跪在地上,一人手里拿着冰块,另一人手里拿着扇子,太子殿下不知心里在想些什么,仿佛是觉得这花树好看,又仿佛是觉得,这花儿应该再多撒一点花肥。


来人战战兢兢的往前走了两步,远在几尺之外就跪了下来,脑袋低垂在地上的沙土里,完全没有抬起头的勇气:“殿下,庶人楚祚在外面要找您,说是见不到您是不会走的。”


楚淮安似乎刚从自己的世界里回过神来,眼前这个小太监他瞧着面熟,想来应该是认识的,上一次似乎也是这个人给自己传的消息,于是本来想让他滚的心思转了个弯,接着眉眼之间都染上了笑意。


“那就让他进来吧,我也想听听这位哥哥,到底有什么是想和我说的。”


“……是。”


不一会儿外面就押进来了一个人,披头散发衣衫褴褛,完全没有了之前在太子之位上的威风。楚淮安端坐在原地,饶有兴致地望着他。


“大皇兄,听说你有事情要和本宫谈谈?”


楚祚一双阴鹜的眼睛从一头乱发之后迸发出莫名的兴奋,他想往前爬几步,却被左右之人按在地上无法动弹,像也不介意地上有多脏一样,发癫了一样的笑着。


“我的好弟弟,你还记得前段时间消失了的林大人么?知道我今天发现了什么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告诉你你绝对死也猜不出来!”


楚淮安拿着冰袋的手顿了顿,看着他在地上乱成一团的样子似乎分外有趣。


“哦?那不如你说说?”


“我说,我当然要说!”


楚祚的表情有些狰狞,带这些大仇得报的痛快。


“你记不记得那个雨夜,我宫里有一个小太监来找过你之后便失踪了,难道你就不奇怪吗,他是我最喜欢的下人,按理说他没有回去我应该去找他,可是我没有。你猜是因为什么?”


楚淮安换了个姿势坐在椅子上,面上依旧看不出什么变化,楚祚不死心的继续道:“是林靖跟我说的,他已经死了,死在林靖的手里,理由是不小心冲撞了他——我当然不相信,但是他既然这么说了,那就代表他不愿意看到我追究这件事,只是我当时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直到最近我听说他去找了你,然后我就从死罪变成了流放边疆。”


楚淮安吞咽了一下口水,他忽然觉得很渴,就从旁边拿了一盏茶,凉透了的茶水到嘴里,清香变成了苦涩,他简单回味了一下,还是没尝明白是个什么滋味儿。


“还有,你以为你为什么能把一切做得那么顺利,你以为凭着那人的能力能这么快把朝堂上的所有人都给收拾干净吗?比起林靖的人缘来,那人根本就不算什么!”


楚祚说完,眼神也没有那么锐利,语气也没那么疯癫,仿佛是真的把一切都放下了,只是来和这个自己从没有好好说过话的弟弟谈谈心。


“林大人他,是死在你手里了吧,就像当初的小太监那样。六弟,我一直都瞧不起你,不仅仅是因为你的母亲,更是因为之前的你就像那种扶不上墙的烂泥,没有一点我皇家血脉的样子!现在你倒是有了点样子,可是你看看你身边还有几个人,除了地位提高了不少,你和我,又有什么区别?”


“我和你,区别可大了!”


楚淮安缓缓从躺椅上站了起来,一步步走到他的面前,每一步都踏在了楚祚的心上,单手伏在地面,被压在一只黑靴之下,画面仿佛重新上演了一番,不久之前,两个人的地位还是天差地别的,如今的情况却已经完全翻转了过来。


“多谢大皇兄给我提的醒,不过有一点你说错了,林靖和那小太监,可不一样!”


楚祚来的时候虽然狼狈,但却带着一腔必胜的心思,走的时候心思没了,他人反倒比之前更狼狈了。只是他如果能回头看一眼的话,会发现此时的楚淮安比他也差不到哪里去。


一张脸上惨白无血色,跟刚爬出来的鬼一样,明明是在大夏天,他的手脚却冰凉的吓人。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他疯了一样的跑到一棵花树下,徒手刨开了根部的泥土,里面应该有的尸身不见了踪影,留下的,是一本已经有些开始腐烂的书。


名为《墨子》。


楚淮安整个人在一瞬间脱力跪坐在了地上,失神地看着手里的书,嘴巴张张合合,一句像样的话都没说出来。旁边的人想要去伸手扶他,却被一把刀插在了胸口,其余众人皆要逃走,却在瞬息之间都死了个干净。


“今儿这花儿开的没有之前好看了,想着是缺点花肥,能埋在这院子里,也算得上是你们的福气了。”


—END—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狸狐狸(闭关修炼版) | Powered by LOFTER